新闻动态

武汉大学首届生态学与进化生物学国际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1    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13日,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一楼北厅顺利举办了首届生态学与进化生物学国际论坛,参加论坛的老师有: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Stephen Rossiter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罗金红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江廷磊教授、中科院病毒所周鹏研究员以及武汉大学赵华斌教授;论坛的报告内容涉及:蝙蝠的分子生态与进化、行为生理与生态以及蝙蝠的抗病毒免疫等。生科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次日,实验室12名同学就自己目前的研究课题做了英文口头报告,Stephen Rossiter教授、罗金红教授、赵华斌教授在现场进行点评。报告结束后,经老师们讨论评选出三个优秀口头报告,同时Stephen Rossiter教授就学术报告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门的点评和建议。

        本次论坛丰富了大家相关研究领域的知识,旨在加强我院生态学与进化生物学同国际国内同行间的学术交流,为未来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